亚州mv1砖码砖专区2022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动态浏览次数:10


亚州mv1砖码砖专区2022共26个团支部开展3月主题团日活动,完成率达100%3152222118022团支部、23级研究生二支部分别在笃学楼208、笃学楼106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目的在于引导团员们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构建和谐社会。

2222118022团支部团支书刘江南带领同学们捡垃圾,并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知识、生活中的环保理念以及废物利用的妙处,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李锦鹏同学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充当带领人,介绍废物的利用、回收以及历史。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期望能够激发全社会特别是团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23级研究生二支部团支书组织同学们一起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加强了同学们的团员意识,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同学们了解雷锋同志以及他的一生,从雷锋同志的生平我们可以看到雷锋同志“向上”的人生姿态。该环节使得同学们知道雷锋的政治信条“忠于党、永远听党的话”,让同学们从雷锋精神树立起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坚定政治信念。共青团员王彬彬同学上台分享广大青年在日常中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以及怎样把雷锋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他重点指出青年要学习雷锋同志热爱集体、勇于奉献的精神,要将奉献热情从校园推向社会;发挥雷锋同志“钉子”精神,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等。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团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更传承了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光大,为建设美好校园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愿雷锋精神蔓延开来,点亮更多学子的心灵,形成浓浓的正能量,共同书写未来的辉煌篇章。

图文:袁紫萱 审核:邹金城